close
愛+玩市集成立大事紀~從136眾藝術開始愛+玩市集成立大事紀從一間從未考慮營利的畫廊開始不管怎麼說當我站在文化中心一個偏遠的角落回頭遙望幾近人滿為患的{愛+玩}市集時內心還真是百感交集其實原本我想做的是一太平洋房屋間平民化的藝廊希望讓一般大眾能夠用較為平實的價格買到非印刷品的真蹟原作但是在尋找藝術工作者的過程中卻一再碰壁不是認為我們畫廊名不見經傳予以婉拒不然就是定出的價格只有富貴人家才買的起平民化藝廊似乎在商務中心原初本質的設定上根本就是相互矛盾抵觸的在我第一眼看到創意101這本介紹性的雜誌時心裡面第一個念頭就是或許我長久以來想要推廣藝術的妄想早在創意市集裡實際在運作了於是我決定廣邀這些市集裡的朋友來我們畫廊買屋展售後知後覺的我這時才發覺campo生活藝術狂歡節這個一切靠自己辛苦努力卻足以集結號召各路創作好手的藝術團隊沒想到在這個以為只有依靠政府補助才能維生的藝術環境之外有這麼自給自足不需仰賴政府資源腳踏實地澎湖民宿真正為台灣這塊土地注入了一股清新活力的一群創意人無論如何campo都可以做為許多總在處心積慮瓜分輔助金 地方建設經費 或自命清高的藝術家們一個借鏡讓創作者重新面對真實生活讓藝術行為回歸到群眾面前接受檢驗禮服而非一味孤芳自賞侈言高處不勝寒 在創意市集裡我看到一群單純熱情的創作人站到群眾面前或大方或靦腆將自己的作品無所遮掩的呈現在大眾面前或許真的有許多人質疑創意市集的創意空間有限或許冷潮熱諷或許冷眼旁觀面膜甚至只是把市集當成點綴活動的裝飾品但創意市集衍然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份對普及全民的美感教育更勝幾千萬堆起的美術館及其花大錢贊助卻乏人問津的藝術活動更何況這是自發性的運動符合多數人的利益這才是在民主西服社會追求的精神 愛+玩市集幾經波折終於成形接下來必須秉持一貫追求創意無價的獨立精神堅持一定的經營品質讓創意市集成為所有有心創作的人一個全新的發表舞台在此不免要謝謝鵝媽不遺餘力的協助我沒有鵝媽就沒有{借貸愛+玩}市集也謝謝阿江沒有她對音樂的熱愛也就沒有當天這麼精采的音樂演出 雖然礙於未來經費並不是那麼充裕但音響設備還是希望不要差太多感謝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提供如此優美的場地以及中心所有協力人員尤其是耀堂租屋在經費上費了不少心思當然一定要謝謝大家對{愛+玩}市集支持沒有你們每一個人辛苦的創作市集也不會有這麼精彩的演出2月愛+玩的場子見囉 明奇老師愛+玩市集NO.1活動照片澎湖民宿>>>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56orf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